DSC06086.JPG

之前試用QFma團隊開發的哺乳巾(IBQ哺乳巾/多功能有機棉UV保護巾),超級滿意!哺乳巾的多功能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了,除了當時文章提到的幾種用法之外,有時候外出忘了帶小雨姊姊的外套,哺乳UV巾還可以化身成小雨的披風,利用夾子與繫帶固定,展現時尚最夯的”一件式穿法”!

身邊幾位有在使用背帶或哺乳的媽媽朋友們,看過我使用UV巾後也不約而同地購入呀。~

最近QFma團隊又研發出新產品:IBQ機能型防雨罩

背巾的重度使用者小雨麻躍躍欲試:「歡迎找我試用。」前言不多說,趕緊來開箱吧!

▽打開箱子,裡面有個拉鍊式防塵袋 

DSC06086.JPG

 

▽防塵袋上畫著袋鼠媽媽背著袋鼠寶寶,遇到下雨天怡然自得的模樣。

DSC06086.JPG

 

▽在QFma的開箱文提到,QFma團隊連收納袋的設計都是絞盡腦汁!響應環保不遺餘力,特別設計成讓爸媽可以重複使用喔~。可以放進小奶瓶、濕紙巾、尿布、小玩具等等。(下圖來源:QFma的開箱文

DSC06086.JPG

 

▽取出防雨罩,折疊起來才巴掌大。

DSC06086.JPG

 

▽布料摸起來超柔細,不怕讓孩子摩擦不舒服。更特別的是,這布料使用的是極限運動、登山運動專用的機能性TPU布料。 

DSC06086.JPG

說到布料防水,我就會擔心塑化劑與甲醛,這兩種人工化學成分都具有防水功能,但是都會對寶寶健康造成危害。這幾年消基會、消保官抽驗市售的兒童雨衣、雨鞋,發現很多兒童雨具的塑化劑都超標了。

這款布料有沒有塑化劑呢?我問聯絡人。聯絡人用很多篇幅跟小雨麻說明,超感動捏!

 

★不含塑化劑!

「我們防雨罩的設計,是特地找的極限運動的功能性布料,有別於一般雨衣的材質,那材質本身有通過BLUESUGN認證跟Oeko-tex 100歐洲環保紡織標準,不是一般雨衣材質,不會有塑化劑的問題。

以下也附上BLUESING跟Oeko-tex 100說明給您參考,凡通過此項認證標準,都是安全無毒的。

防雨罩內層的設計是TPU材質,這同樣也是有經過SGS檢測,並是唯一可出口歐洲的材質,因為歐洲對於此規範跟要求標準,遠遠超過其他國家。

一般的TPC塑膠材質就是不被認可(可能含有塑化劑)→所以我們是選用最新的TPU材質。TPU全名:熱可塑性彈性體聚醯脂共聚合物,是種環保無毒新材料,成份通過SGS檢測並符合環境保護的標準,製成的成品掩埋於土壤中6~8年可自然分解,亦可回收再製成其他產品。」

兩款認證說明請參考QFma的開箱文》或《官網》。

 

★不含甲醛!

那麼甲醛的部分呢?

在《QFma的開箱文》有提到,這款布料材質領有Oeko-Tex 100紡織品信心國際認證標誌。(《官網》上附有認證)

  • ☆ 不含致敏或致癌的物質
  • ☆ 不含殺蟲劑及氯化的phenoles
  • ☆ 在人工模擬排汗的情況下,不含重金屬、甲醛,或其含量遠低於法例要求
  • ☆ 含有對皮膚合適的酸鹼度 (pH)
  • ☆ 不含氯化的有機物質
  • ☆ 不含仍活躍的生物製品 (biologically active finishes)

 

防雨罩還有什麼特色呢?

  • ☆ BLUESUGN認證
  • ☆ Oeko-tex 100歐洲環保紡織標準
  • ☆ 高機能型布料:TPU材質:防水、防雪、防風、透氣。
  • ☆ 人工裁減車縫,工更細。
  • ☆ 可折疊收納,方便攜帶。(折疊影片:連結
  • ☆ 台灣製造。

 

(下圖來源:QFma的開箱文 

DSC06086.JPG

 

QFma團隊構思新品果真是面面俱到,值得讓人豎起大拇指。^_^b

繼續來看防雨罩。

▽與帽子相連之處的扣子,作用是繫在背巾上。 

DSC06086.JPG

 

▽側邊有個小機關,可以調整下擺的鬆緊度。

DSC06086.JPG

 

 ▽您看看、您看看!防雨罩的重量才138克!超輕量啊~

DSC06086.JPG

 

▽看看我們的實際使用照片。

防雨罩前面有個小口袋,讓媽媽的手可以放進去保暖。

DSC06086.JPG

 

QFma的開箱文提到,一般防雨罩的尺寸是58cmx60cm(不含帽兜),等孩子大一點腳就會露出來,IBQ機能型防雨罩特別加大版型,達到75cmx70cm,連兩歲多的孩子的腳都可以包住!大大拉長了使用時間~。

也許會有人說:「兩歲多了,應該可以用走了吧?!」

我也這麼認為。過去小雨一歲半之前,我常用背巾帶著她到處去,一直到一歲半她有了自我意識後,就愛自己走,不愛讓我背。也許是因為我背她外出、旅行背了很長的時間,所以她開始自己走之後,極少要我抱她。但是即使如此,有時候遇到生病發燒無力要出門看醫生的時候,狀況就不太一樣。還記得小雨三歲多有一回發高燒,家人都不在家,那時候幸好我身邊還有個腰凳,讓我可以輕鬆抱她出門看醫生。

背帶啦、推車啦、腰凳啦,都是孩子兩三歲會走過後就很少使用的配備,但是呢~我只能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這些裝備留在身邊雖然平時佔著空間,偶爾還是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對了,防雨罩還可以搭配推車使用喔!因為我的推車最近住在阿嬤家,容我借用IBQ官網的相片,請參考《連結》。

▽下圖分別為側面照與正面照。

DSC06086.JPG

 

接下來放一些我們平時使用BECO的相片。

我現在帶小風妹妹出門,幾乎90%的場合都會將BECO帶著,有一回我和小雨小風姊妹倆一起出門,吃飯吃到一半,小風妹妹想睡覺了,我就利用BECO的後背功能一人將小風妹妹背起,讓她在我背上睡覺,我再繼續用餐。吼!那時候我覺得我超強的~(自我感覺良好)

DSC06086.JPG

 

最近小風妹妹將近八個月,開始使用前背向前的功能啦。

小風妹妹在前面好奇到處看,我可以順應她的視線跟她解說:「狗」、「水」、「車」、「樹」等等,利用身邊現有又真實存在的資源幫助她認識這個世界。這也是我一直堅持只找尋能「前背向前」背帶背巾的重要原因。 

DSC06086.JPG

有了BECO之後,雖然身邊也有很棒的背帶,但我就是最常使用BECO。

我發現小風妹妹超過八公斤以後,身邊的背帶背巾裡,BECO用起來最省力、最不會痠痛。尤其交叉背功能背起來一點都不覺得負擔。

不過,用了一段時間,我也發現了一些小小的困擾,為此寫信詢問了聯絡人,希望BECO更為完美。我把我使用的困擾列下,也提供來自專業的聯絡人的建議: 

  • Q1. 我把寶寶向前背,她都會咬前面的那塊布,不知道BECO有沒有前背的口水巾?
  • A: 面朝前的口水巾,其實就是我們賣場的口水巾,直接鋪在反摺那塊上,多的地方就塞進去固定就可以囉。也就是說,等小朋友背上去後,撐起背巾時,再將口水巾鋪上去塞進去就可以囉,不然還沒背的時候口水巾無法固定,背巾軟趴趴的也塞不進去。

(請參考附圖,圖片由QFma團隊的聯絡人提供)

DSC06086.JPG
  • Q2. 當使用交叉背法,肩帶常常會碰到地板,不曉得妳們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方式?
  • A:交叉背有熱心的媽咪提供給我們這樣的方式您可以參考看看:《連結》或是說當您解開兩條肩帶時,將繩子塞在腰部,以避免碰地板也可以喔。

 

  • Q3.外出要帶這條背帶,除了裝收納袋之外,不曉得有沒有更俐落的折法還是攜帶方式?
  • A:凡是跟QFma購買的媽咪們,我們都會附上產品保固卡,裡面就會有圖解的收納解說,特別提供給我們背巾客戶的小祕招。

 

  • Q4.我用交叉背的時候,背部的肉肉會被擠得有點明顯,感覺不太好看,我有時候會多加一件小外套,不曉得妳們有沒有更美好的建議呢?
  • A:交叉背會卡肉肉的部份我們就比較無解了><不好意思呀~或是可以更改成雙肩背(H型背法),只是相對於亞洲人的身形會比較容易浮肩哦。

 

以上便是獲得專業解答的Q&A,提供給跟我一樣期待BECO更完美的讀者參考。

 

【延伸閱讀】

 


相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