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jpg  

近半年以來,ergobaby carrier 背巾應該是目前台灣時下最夯的育兒聖品,ergo baby公司成立得早,
歷史也比較久,目前相對來說使用的人數也比較多!

但在搜尋國外資料的同時,QF麻眼睛一亮地發現了bECO babycarrier 背巾~ 設計較為年輕花俏,
讓人相當躍躍欲試!!!

更令人驚訝的是,國外的網站上,beco嬰兒背帶的評價甚至還凌駕在Ergo baby之上! 

 

到底Beco baby carrier 有甚麼優點,可以讓國外的媽咪們如此讚嘆,真的非常讓我好奇!
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榮獲數項媽寶用品大獎的BECO背巾吧~ ^^

 得獎  

 

Beco公司出品的背巾目前有兩種款式,蝴蝶二代Butterfly II 與雙子星Gemini。
今日要先來介紹蝴蝶二代給大家認識~  

BT2 彩盒.jpg    

 

蝴蝶二代總共有八款顏色,一字排開排排站。
基本上底色是咖啡色or黑色兩種,外布的花布則有八種選擇~  

 IMG_2746.JPG  

BT2 組  

 

  蝴蝶二代的最大優點,方便收納。

BT2 收納.jpg

背巾/背帶展開的樣子 

  

蝴蝶二代的獨特設計是它內部的安全設計,這是一塊固定到主體的Y型布。
這塊Y型布是介在媽媽和寶寶之間,並可以讓媽媽在把背巾背上前先把寶寶擺到背巾上。
此項功能最好的地方是對於嬰兒背巾的新手來說,可以很容易的把寶寶從前背變成後背,
或是可以在換人背的時候,不需要再把寶寶放下來。

 

 

 

背巾長度約40cm

BE2背巾長度.JPG

 

肩部寬約7cm,雙子星和蝴蝶二代皆為厚墊,以紓解肩部不適。

BT2 肩帶寬.JPG   

 

腰帶寬約11cm

BT腰帶寬.JPG

 

腰帶搭扣的部位,雙邊長度均可以調整

BECO蝴蝶搭扣雙邊調整.JPG

 

腰帶太長的話,尾巴會垂墜,每條尾巴的最後都有一圈鬆緊帶,可以把多的部位繞回後綁住,感覺更清爽! 

蝴蝶腰帶收納.JPG

前方的扣子是三向式安全扣,原因是為了怕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會在被父母背負的時候把玩扣子,
如果是一般雙向式的話,很有可能一個不小心小孩就會把扣子解開,非常危險!!
三向式的設計需要先稍微把中間的橢圓小扣下壓後,再壓按雙邊搭扣才能解開。

 

前方的調整帶也是一樣的概念,有安全設計,怕小孩隨便拉扯而造成危險,
所以故意設計多繞一圈,所以使用上面需要多留意。(但為了安全著想,這層設計是必須的!)  

三向扣.JPG

 

蝴蝶皆配有可拆式帽兜,不用的時候可以收納在腰部的地方~ 

 BT2帽兜收納.JPG

蝴蝶二代有特殊的收納設計,當寶寶想要自己走路時,可以輕鬆的把背巾捲起來,收納成一個類似可坐式座墊,還能將它直接掛在腰上。
不需要再為收納背巾準備一個額外的大包包。

 

整條背巾捲起來後用收納帶綁住,瞬間體積會變小,而且可以繫在腰間,類似像大腰包的大小,
甚至還可以當作hipseat的功能應急一下!!  

BECO收納.JPG
BECO收納2.JPG

 

變身為hipseat 

BECO蝴蝶hipseat.JPG

 

BECO背巾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從新生兒開始使用,而且不需要另外加購配件!
蝴蝶二代內部有一塊可拆式嬰兒保護墊~

 

新生兒使用的時後,可用這塊可拆式保護墊來調整高低,讓寶寶可以安穩地在背巾內部~~ 
以下用貝貝娃娃來作示範
BECO BT2 嬰兒使用示範.JPG
BE2 嬰兒保護墊 示範1.JPG

 

當寶寶長大以後,可以把保護墊拆掉,變身為一般背巾,可到背覆20KG的孩童。

 

 

 

  BT2 可拆嬰兒墊.JPG   

 

研讀了大量國內外資料後顯示,背扣的位置調整得越低,有助於分散寶寶的重量,
也就是說,可以調整得越低的話,背起來就會越輕鬆~ 

 

但一般的背巾缺點是,當自己單獨操作的時後,如果背扣在太低的位置的話,手其實很難往後搆到。

所以大部分單獨操作背巾的媽媽,背扣的位置大概都在脖子下面一點點的地方。(因為再低手就搆不到了)

 

 

蝴蝶二代因為Y型棉布以及前扣的關係,可以先把背巾穿上後,再把寶寶抱起來扣上前扣 ,
所以相對的背扣可以調整得很低,也有助於分散寶寶的重量,讓媽咪們背起來更為輕鬆!  

 

         

示範照片:

   

  

配件的部分,大家都一樣有的口水巾~~包在肩帶處,以延長背巾壽命~  

BECO配件: 口水巾 100%有機棉,美國製造! 

 droolingpads 2.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蝴蝶二代 歸納總結   
CP值很高的一條背巾!!~              

優點:
a. 可從4kg用到20kg (新生兒~幼童),不需要另外加購配件。
b. 嬰兒保護墊比較薄,寶寶超過4.5kg就可以取出
c. 寶寶不需要離開背巾,就可以換人背。
d. Y型棉布隔開媽媽與寶寶的體溫,不會因身體接觸而提高溫度。

e. 花色活潑、較多選擇。 
f.  單人操作前背後背較為容易。
g. 收納較容易。 
h. 背法: 前背、後背。 


缺點:
a. Y型棉布的存在會干擾到親餵哺育母乳。
b. 沒有暗袋。
c. 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學習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