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時間過得好快,小枝豆已經滿6個月了。

隨著小枝豆的飛快成長,媽媽也在這半年間練就了一身功夫加肌肉。我是個在家待不住的媽媽,所以即使每次出門都要花很多力氣,還是喜歡帶著小枝豆趴趴走。在東京移動,我的基本配備就是嬰兒車 x 背巾,兩者缺一不可。從小枝豆剛出生,我就開始使用Beco雙子星背巾。我不是揹巾研究達人,也沒有比較過很多背巾,只能把我和小枝豆這6個月的真實使用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提供給大家一點點參考。

(要了解更多寶寶的背巾不同處,QFma有一篇詳細的嬰兒背巾推薦,詳細的比較三款不同的寶寶的背帶BECO, Ergobababy, 及Boba)

 

挑選背巾前,先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形態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市面上有許多揹巾類型可以挑選,相信許多媽媽都和我一樣看得眼花撩亂吧?!我覺得要購買揹巾前,除了問問周邊朋友的經驗和意見外,最好是先把自己平常的一日行程仔細列出來。在會使用到背巾的時間點畫上記號,然後想像一下自己使用背巾的模樣。畢竟每個人的生活形態和方式是不一樣的!

選定心儀的背巾後,最好也找機會去試揹看看。看看設計和自己的身型是否服貼,使用起來是否順手等等。因為如果使用背巾的機會很多的話,一條好用的揹巾真的會成為育兒之路上的重要戰友。

我的背巾使用狀況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新生兒3.5KG以上就可以使用Beco雙子星揹巾,可以一直用到16KG。可以向上翻的後頸部軟墊設計,讓媽媽還有北鼻都可以很安心!請原諒我當時在月子中心太狼狽,所以無法露臉XD)

1~3個月新生兒時期:

我這半年以來背巾的使用頻率很高。這款Beco雙子星背巾是從脖子還軟軟的新生兒時期就可以使用。所以在小枝豆1~3個月時,雖然外出機率不算高,我還是時常在家使用揹巾哄小枝豆入睡(當時要帶著有斜頸問題的小枝豆去醫院復健,因為在台灣沒有嬰兒車,所以也都是使用揹巾)。當時很感動的是使用Beco雙子星,真的不用花五分鐘就可以讓小枝豆入睡,也許是和媽媽的身體親密地貼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吧?當時空出的雙手可以做一些簡單家事和工作,揹巾可說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4~6個月頻繁外出期:

在小枝豆4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回到東京來,接著就開始頻繁出門的生活。我們家住在沒有電梯的2F老公寓,所以出門時一定要先用背巾把小枝豆揹到1F再換到推車上。加上時常使用公車的關係,我也時常會在上車前先把小枝豆背到身上再把嬰兒車收好上車。這時候我更深刻感覺到一條可以快速穿脫的背巾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加上小枝豆本身因為比較巨大的關係(6個月的時候已經10KG)。有時候看到別的媽媽用那種很輕薄的揹巾也會有點羨慕,但還好Beco雙子星的材質夠堅固,彈性好,加上揹帶夠寬還有加厚設計,不然我一定會被巨嬰勒到肩膀受傷吧XD

順道一提,使用背巾時嬰兒的頭部高度要在爸爸or媽媽低頭就可以輕吻到頭頂的高度,才是正確的背法喔!(我一開始時常背太低就會腰痠,調整好後感覺腰的負擔少了許多。)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入住月子中心的時候,我就馬上把背巾帶去練習了。當時完全搞不清楚交叉型背法,H型背法有什麼不同,哪種比較適合自己和小孩,不過用了6個月後我終於有點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

 

BECO雙子星背巾介紹

Beco雙子星背巾正面: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Beco雙子星背巾正面長這樣,不能說是一條很輕巧的背巾(600g),但是每個細節都做得很堅固耐用。而且設計上符合保護嬰兒髖關節的M型腿C型背坐姿,讓人安心。我挑選了灰色系的丘比特款,因為喜歡簡單的花色,加上想到要讓爸爸使用的機會也很多,所以當時有和枝豆一起討論了花色。而我覺得丘比特花色真的很乾淨好搭,尤其搭白色&黑色衣服特別有精神。

內面與收納: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背巾內面長這樣,寬寬的腰帶就是可以讓小北鼻坐得安穩,媽媽不會腰酸的秘密。收納的話我都只有把背巾捲起來,然後使用它自己的腰帶固定住而已。還蠻容易就可以收成整齊的樣子。

 

BECO雙子星背巾背法:

Beco雙子星背巾總共有4種揹法(前揹面朝內/朝外/側背/後背),全部都可以一個人操作。

 

交叉背法和背後H型揹法:

交叉背法: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目前我最常使用的都是前背(最近開始讓小枝豆面朝前,如果想睡覺時就面向我)。據說背後交叉揹法可以讓背部最不累,壓力可以平均分散。這個使用方式不難,多練習幾次就會上手。若是我必須要比較長時間背著小枝豆的時候,就會選用這種背法。低頭就可以輕吻到嬰兒的頭頂的話才是正確高度喔!大家可以多在家練習調整幾次,就會找到最舒服不感覺重量的背法。

背後H型揹法: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背後H型背法是我個人蠻喜歡的背法,因為看起來比較簡潔,而且外出時使用不費力。不過使用H型背法必須注意的是,背後的橫扣高度必須在腋下左右,才會是舒適減壓的位置噢!因為這個高度比較難正確扣到,大家可以請家人幫忙調整,當然身體柔軟度較好的人就完全沒有問題^^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我喜歡的Beco雙子星揹巾小細節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接下來說說Beco雙子星背巾的貼心設計小細節:

 

  1. (1)  安全鈕扣 因為需要在東京大量移動,跳上車跳下車的,我覺得揹巾的安全性和機動性對我來說都很重要。Beco雙子星的安全紐扣一定要先按住中間的安全鈕,才有辦法打開壓扣。就算等小孩長大會開始亂玩壓扣也不怕!
  2. (2)  調整繩的收納設計 目前我和枝豆共用一條揹巾,時常都要調整長度。Beco雙子星在調整上還蠻方便順手的,多餘的繩子部分也可以用尾端的收納彈性帶快速捲起,不會讓揹巾看起來很凌亂。
  3. (3)  腰帶的魔鬼氈口袋設計21cm x 10cm 帶小枝豆出門時我會背上後背包,裡面裝水,奶粉,尿布,換洗衣物。但是必須要快速可以掏出來的手機,地鐵票,鑰匙還有唇膏和信用卡我就會放在腰帶處的口袋。媽媽真的很像外景助理,拿出道具還有付錢都要快很準。

 

隨著寶寶的成長調整使用方式: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其實Beco雙子星揹巾上面有好多機關,我也是用了好久之後才慢慢搞懂的。例如後頸部地方的支撐軟墊,在寶寶脖子還沒有硬的時候就往上扣住,等到寶寶脖子硬了就可以往下摺。靠近腰帶的地方也有兩個小扣子,當寶寶身型還小,或者要臉朝外背時就往內扣,如果寶寶身體已經比較大了,就可以往下扣。這些都是每天實際使用後,才會知道目前寶寶最適合哪種方式。也是我覺得很有樂趣的地方!

秒睡好幫手: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Beco雙子星背巾讓我很感謝的是,它真的是一個讓寶寶秒睡的超級好幫手!當時我和枝豆從台灣回日本時,就是使用Beco雙子星讓小枝豆在飛機上呼呼大睡,下飛機後還直接背著去吃了迴轉壽司。如果當時沒有它我們應該會手忙腳亂吧!

工作或是與朋友見面時: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生產完我還是有繼續一些工作,也頻繁與朋友見面。就算是推著嬰兒車出門,我還是一定會帶Beco雙子星背巾,因為它總是能快速地讓小枝豆入睡,而且睡得很深沈。讓我可以多偷點時間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也不怕他在外面因為睡不著而吵鬧。

 

可以搭配背巾使用的配件IBQ哺乳巾/UV保護巾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有些媽媽在選購背巾時,會把有沒有帽子這件事列入考量。Beco雙子星背巾沒有帽子設計,不過我都會隨身攜帶這條可以夾上背巾上,也可以夾在嬰兒車上防曬的IBQ哺乳巾/UV保護巾,盡量保護小枝豆的肌膚不要曝晒在大太陽下。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如果有在哺餵母乳的媽媽,還可以把這條保護巾夾上衣服上當做哺乳巾使用。是一個很實用的單品。

IBQ哺乳巾/UV保護巾購買連結

 

IBQ有機嬰兒背巾口水巾

明太子小姐使用BECO背巾

我是開始使用背巾後,才知道背巾也有許多配件,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背巾專用口水巾」。小枝豆每次只要坐上背巾就會開始咬背巾背帶,要是沒有夠厚夠吸水的口水巾,一定會弄得整條背巾都溼透透。IBQ的有機棉材質口水巾很厚實又吸水,和Beco雙子星背巾一樣都可以直接丟洗衣機洗,非常方便。

IBQ有機嬰兒背巾口水巾購買連結

 

BECO雙子星使用紀錄影片:

以上就是這6個月我和小枝豆的Beco雙子星背巾使用記錄,拖Beco雙子星的福,我可以帶著有點重的巨嬰小枝豆在東京順利移動。最後送上枝豆幫我們拍的背巾日常影片給大家參考囉^^(影片可以在設定處調成高畫質^^

 

Beco雙子星背巾選購連結

有任何背巾問題或需要試背,也可以聯繫客服:


其它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