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三,才發現揹巾的重要性

在台北的時候,因為路平專案做得太好,所以當年我阿倫阿茵時都只倚賴推車。畢竟能夠用車子推著重物,誰會想要背着呢? 沒想到我這輩子也遇到小三問題---小茜偷偷地介入了我的家庭~~~ 小茜出生以後,我才第一次發現背巾的重要性。因為三個孩子的年紀都相隔兩歲,小茜剛出世的時候,阿倫也才即將滿四歲而已,正是一個「雖然可以不坐推車,但是看到手足坐推車也會喊腳酸要坐」的年紀。即便我之前為了阿倫阿茵已經買了一輛雙人推車,也不可能塞三個孩子而且其中一個還是新生兒!

孔子和耶穌都說過:「初戀無限美」

這時候我親愛的表妹剛好回台灣,她女兒已經五歲多了,就把用不上的背巾傳給我。她對於她那條背巾讚不絕口,說當年用它背着孩子上山下海都覺得很輕鬆。因為她女兒小時候是高需求寶寶,一定要隨時黏在媽媽身上才不會鬼哭神嚎,所以這條背巾可以說是救命恩人。不會再在「寶寶哭到死」或是「背着寶寶到腰斷掉」之間進行人性的掙扎。即使已經十公斤多也久背不累、表妹是這麼推薦的。我接手那條背巾以後,的確背起來非常的輕鬆,但也可能因為嬰兒時期小茜還小,除了一度長得像阮經天(但沒有殺氣)以外沒什麼太大的問題。(有生過二胎以上的媽媽就知道,老大已經把我們練到硬舉十公斤沒問題的時候,新生兒的重量感覺輕到可以拿來拋舉)一直到小茜慢慢長大,阿倫也不再吵着坐推車以後,我又漸漸沒拿出背巾來用了。
(這時候我都還不知道原來這條神奇的背巾其實就是Beco雙子星

直到太醫宣佈長達一年的返校日 in 京都。

 

前進日本longstay,BECO天王星是育兒的好幫手

之前就有耳聞日本對於育兒媽媽並不見得非常友善,尤其在大眾交通(公車、電車)以及無障礙空間(景點、古跡等等)。這時候我再度翻出表妹給我的傳家之寶Beco雙子星出來試背(已經十公斤多)的小茜。雖然真的感覺沈很多,但是因為有護腰的關係,背一陣子也不感到腰痠。這時候收到 @QFma's 的邀約,希望我能夠體驗它們家的beco 背巾,我當然說好囉~有什麼理由能夠讓一個媽媽拒絕一條嶄新的背巾呢~~~
因為小茜已經大了,所以我選了Beco天王星背帶,原本的還相當硬朗的雙子星我就轉手給時隔五年即將出產第三胎(三男!)的同學拿去用了,正所謂新的不來、舊得不去(啊、反了),使用到現在我真心感謝 QFma's Wonderland - 嬰幼兒精品 給我這個機會,如果要我給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如何選擇適合的揹巾?

首先來看看,好的背巾帶你上天堂,到底選擇背巾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以下截自 #健康寶寶專業養成手冊)(肥水不落外人田硬要打書)
「大部分單肩式背巾都是以布背巾為主,有些雙肩式的背巾也可以有單肩的背法。但是不論哪一種,在裝卸小寶寶的時候都需要一定的技巧,最好在購買的時候請銷售員好好的示範與指導後再選購。這類背巾在背寶寶的時候,因為包覆性強,可以給寶寶足夠的安全感。另外單肩式背巾在背寶寶時都是「橫背」為主,對新生的寶寶來說,這樣的姿態比較符合人體工學和發展,因為它可以讓寶寶在被背負時脊椎呈現C字型,大腿髖關節也自然的蜷曲為M字腿。
目前市場的主流還是以雙肩式背巾為主,有的是有加上腰凳的設計、有的強調護腰省力保護脊椎。雙肩式背巾的背法通常寶寶會呈現直立的姿勢,要注意寶寶在被背起來的時候,雙腿最好呈M 字腿的姿勢,對他們的髖關節比較好。另外腰凳式的設計因為需要寶寶自己「坐」在腰凳上,需要脊椎具有一定的強度,一般建議若想選擇使用腰凳款,在較大寶寶(9-12個月大以上)身上比較適當。而且腰凳式背巾的包覆度會比較不緊,對於月齡太小的寶寶來說支撐力就會比較不足。至於背帶本身是否加上護脊椎或是護腰的設計,就是看家長本身的舒適度了。」

Beco天王星 跟 Beco雙子星 在這方面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兩者都可以M型腿C型背。而特殊的護腰墊設計,把小孩的重量分散到背、肩、腰平均分攤,輕鬆許多。

 

快閃東京行多虧了這條背巾,在行人走路如行軍的東京可以穿梭自如不至於遭白眼。

醫師.娘BECO天王星 

我在東京四天三夜快閃之行完全沒有帶推車去,就是靠著這條背巾在人流中穿梭自如。(最感動的是逛街可以輕鬆地去搭電扶梯,不用推著嬰兒車苦哈哈的等電梯!)在京都我也可以輕易地用它背着小茜走上三、五公里也面不改色,尤其是之前鋒面、颱風接連而來,雨天的時候套上雨罩、可以空出手撐傘真的比推嬰兒車美好太多~

 

醫師.娘BECO天王星 

(圖說) 開箱:背巾本體、口水巾x2、IBQ機能型背巾防雨罩與說明書。還有阿茵的腳(阿茵的腳不在配件裡面無法選購哦!)

 

揹著嬰兒相對於推車便利多多

因為在日本我們沒有車子,所以到哪裡去都要靠雙腳和大眾交通工具,這時候不花力氣的嬰兒車反而會成為負擔,上下公車、遇到樓梯... 反而更費力費時。實際操作起來,因為背部的扣環可以調整上下,所以單人操作扣上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當然也可能因為我手夠軟Q?) 筋骨太硬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交叉型背法就能單人操作。另外當小茜睡著的時候,頭頸支撐墊和帽兜扣上去,就能讓小茜的頭穩定地靠在胸前。這樣小茜頭不會晃來晃去,睡的比較舒服,就能睡比較久。睡得久就是媽媽的天堂啊~~~ 而且現在京都已是深秋,抱著這個人形暖爐真的豪~~~舒服哦,暖暖包的錢都省下來了呢!可以去買個新包惹(最好是暖暖包省下的錢有那麼多啦...)

不過背巾最好是自己試背過再買比較好哦!因為他們家太多款了,真的會讓人選擇障礙呢!

 

IBQ背巾配件

IBQ有機背巾口水巾

醫師.娘BECO天王星 

可愛的口水巾,我很俗,一開始還想說口水巾怎麼長這樣是要怎麼擦。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環扣在背帶上讓小孩可以盡情地啃咬背帶... 舊的雙子星沒有這個,背帶就有點口水臭。

 

IBQ機能型背巾防雨罩

醫師.娘BECO天王星 

IBQ機能型背巾防雨罩還沒拆封的樣子。比起推車的雨罩,這個真的輕便好多~~~

而且因為防水的關係,其實也具備防風的效用,可以提供部分保暖的效果哦!(就像以前在冷死人不償命手術房的時候,穿上防水不透風的手術衣以後就覺得溫暖多了的道理類似)

醫師.娘BECO天王星 

雨遮可以包腳,全方位保護(阿茵錯誤示範,記得臉不是朝前面哦...)

醫師.娘BECO天王星 

錯誤示範2 :阿倫喇牙照
這純粹只是想展示這條背帶真的可以背到20公斤不會斷(照片當時阿倫19.8公斤)

醫師.娘BECO天王星 

小茜裝備IBQ機能型背巾防雨罩,防水+20,防風+10

然後 QFma's Wonderland - 嬰幼兒精品 的小編跟我說我扣錯了,正確版在這裡:IBQ防雨罩介紹與操作


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聯繫我們


其它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