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liwa

孕期已經來到後期,從剛懷孕開始陸陸續續添購了好幾次哺乳內衣褲,我想現在來發表一下個人心得應該不為過! 希望能藉由我個人的經驗分享,可以讓大家避免花了些冤枉錢(就像我就很後悔砸大錢買了一些東西), 但在大家看到許多照片之前,我必須先跟大家聲明,裡面我挑選的內衣褲真的不太養眼XDDDDD 雖然懷孕後外表依然堅持穿得漂漂亮亮,但內在美卻只是追求"舒服就好"啊啊啊(蕾絲們等我生完再回來吧:P)

首先是內衣部分:
懷孕期間每個人胸部變大程度和速度不一,因此有些人可能會不斷地在換內衣,有些人可能就還好, 如果剛開始罩杯沒有明顯升級壓胸,只是下圍變緊,可以先購買延長背釦來擋一下! 我個人的情況是剛驗到懷孕後胸部就慢慢脹大,大概三個月內上下圍都大了一級。

那時候還在追求美的階段,因此還沒有開始穿"哺乳內衣",只去買了幾套比以前大一個尺寸的一般內衣來穿, 但說真的,很快就會開始覺得那些內衣鋼圈或下圍有點束縛... 所以這樣買c/p值很低! 那時候正值夏天,這個過渡時期我都是靠Uniqlo的細肩帶或tank的涼感bra top來撐過, 大推夏天穿Uniqlo的涼感bra top,真的又涼爽又輕鬆,穿起來超舒服喔!

vivaliwa


開始覺得一般內衣有點不舒服之後,我轉而開始搜尋和購買為了孕媽咪或哺乳媽咪而專門設計內衣, 主要的款式大概可以分成兩種:

  1. 1. 上排:比較像我們一般內衣,不一定都可以當哺乳內衣;
  2. 2. 下排:孕哺內衣,之後哺乳時一樣可以穿
vivaliwa


因為網路上許多人都說華歌爾的媽咪寶貝料子非常好,穿起來很舒服又細緻, 因此趁著新光三越週年慶,我也到華歌爾媽咪寶貝上掃了不少貨!

價格貴桑桑到不行,但當時蕾絲少女心還在,實際摸到布料和看到好看的花樣,依然不免心動購買~ 雖然長得很像一般內衣,但懷孕穿的內衣都不講究集中效果,僅以舒適、可在孕期中穿久一點為主。像這種類型的內衣,大家購買時記得最好下圍選大一號,再去調整上圍罩杯應購買尺寸 日後才不會因為下圍變緊又要再購買一次!

因為懷孕三個月後,我的胸部幾乎沒什麼再長大,因此預留可成長的罩杯空間都還有一些空隙(淡淡的哀桑) 這三件當中,只有右上角那件蝴蝶結款可當日後的哺乳衣,但也是這件讓我穿起來最不舒服><

可能是鋼圈設計的關係,明明下圍不覺得很緊,但在胸口交界處的那個鋼圈都會壓到我有痕跡,好討厭! 因此雖然網路上許多人都說華歌爾的好穿又舒服,我個人覺得不是很推薦,太貴、c/p值頗低~

vivaliwa


為了有更多內衣替換,我也開始購買一些孕哺兩用內衣來試穿~ 最早下手的就是網路上一致好評的Bravado!後期又體驗了法國凱莎爾Cache Coeur內衣(最右邊那件)

Bravado真的是只要穿過就知道什麼叫舒服!!!!!!! 雖然我圖中只有放了兩件,但實際上我總共有四件喔XD Bravado的款式有好幾種,可分為:絲雅、原創、繽紛、擁抱、璀璨、魅惑、極樂、哺乳背心等, 我當初是在QFma那邊買的,也參考了幾種不同款式的說明文章(點我連結過去)

不管是說明文或部落客的合作開箱文都會提到:初次購買建議從絲雅入手, 因此我第一次買就是先買了一件黑色絲雅和一件豹紋原創來試看看(我就是愛豹紋啊沒辦法XD)

vivaliwa


實際穿過絲雅後,我真的是大推他好好穿喔~ 裡面有胸墊不會激凸,包覆性和集中效果也很好喔!

vivaliwa


之後要哺乳不需要襯墊的話,也可以把它拿出來

vivaliwa


豹紋這件原創款裡面沒有襯墊、後面也沒有背扣可以調整下圍緊度,因此尺寸選擇上要更加精準(可選大一點) 我覺得必須要自己家墊子以防激凸比較麻煩一點,所以收到後我穿的頻率沒有絲雅高~

而且文章說明上說原創比絲雅集中,這也是我當初購買的因素之一,可是我收到後並沒有這樣覺得阿!!! 結果我剛仔細去看文章,發現該不會集中度那邊原創的4和絲雅的3,不是說分數高低、而是排名高低啊... 那我就不就整個搞錯方向了XD(我現在覺得可能性極高...GG)

但有人說這樣之後生產完剛開始要餵奶或睡覺時穿會比較舒服, 因為後面沒有肩帶卡著,可以舒服地睡覺;前面交叉設計很方便掏奶XD 這就留到我產後再來分享經驗囉!

vivaliwa


至於另一個品牌法國凱莎爾,是我懷孕後期接到體驗的品牌,之後生產後會再跟大家分享實際穿著哺乳的經驗喔! 和Bravao原創款一樣,法國凱莎爾夢幻款哺乳內衣是沒有直接把內襯墊放入內衣裡面。

因為他們的訴求就是在哺乳期美觀、舒適和方便哺乳!不過他們會另外附上一對胸墊,讓媽咪在孕期時也可以輕鬆穿

vivaliwa


正面有可愛的蕾絲和刺繡造型,還有我愛的蝴蝶結! 哈哈哈

穿起來和Bravado一樣都很舒適,不過在懷孕時期加襯墊的話,偶爾會跑出來,還是沒有絲雅內含襯墊方便, 不過我想,等到哺乳時期,對絲雅、原創和凱莎爾的感受和在意的點可能也會變得不太一樣就是!

vivaliwa


罩杯內裡夾層可放溢乳墊,而且是用比棉質更快乾的纖維製成,透氣性和乾爽程度更好~ 實際情況就等我產後哺乳時再來感受看看!

vivaliwa


三者的背後長這樣:
大家選購孕哺內衣時,若擔心或已經發現下圍變緊時,可以選購延長背扣來度過一段過渡時期, 但如果是連上圍都覺得壓胸的話,就建議要更換尺寸了!

btw, 凱莎爾這品牌的尺寸比Bravado要小一點點,所以我雖然兩者都穿S,但感覺凱莎爾緊一點點, 後期的我因為下圍又變大,所以凱莎爾應該要穿M號更合適,絲雅S是微緊但可接受, 不過兩者要到哺乳階段,應該都要穿M號比較適合!

vivaliwa


另外就是要提醒大家,這類型的孕哺內衣尺寸挑選上和一般內衣不同!! 請不要按照平常內衣尺寸來購買喔!!! 因為我當初是在QFma買,所以就轉貼他們的尺寸測量說明給大家參考:(照片來自QFma官網)

vivaliwa


我個人的尺寸對照是S,我目前全部共有四件S和一件M, S要扣在最外釦才舒服,M號的話就比較游刃有餘但也比較不集中, 另一方面來說,M號就是確定之後哺乳也應該可以穿!

Bravado哺乳內衣絲雅尺寸對照表

下胸圍 罩杯    
B C D E F
32 S S S S M
34 S S M M M
36 S M M L L
38 M M M L L
40 M M L L L
42 L L L XL XL
44 L L L XL XL
46 L XL XL XL XL


總結:以上在懷孕期間的內衣系列,我最不推薦華歌爾媽咪寶貝;最推薦Bravado的絲雅!
但我現在最喜歡的內褲其實是我去孕婦展買了一家很不知名的南部品牌(北部沒櫃點):黛麗貝爾, 當時經過發現褲頭和大腿部分都是用彈性薄紗設計,柔軟又無痕不勒

vivaliwa


以上就是我個人在孕期時,穿了幾個牌子的孕婦內衣褲和托腹帶後的簡單心得, 句句來自肺腑分享,喜歡文章或覺得有幫助的可以按個讚或留言給我鼓勵唷♥
((整篇文章感覺就是在告解和抱怨我在華歌爾的媽咪寶貝花了多少冤枉錢啊XDDDDD 我覺得網路上都只有他們的好評和推薦,真的有點奇妙兒... 是只有我覺得花這錢不值得嗎XD

現在肚子越來越大,子母線越來越深.....

肚臍附近暈開黑色部分也越來越大,加上肚皮癢有時摩擦會紅紅的(我有克制不抓)真的好醜喔~ 這時候已經開始想念,像上圖中我懷孕五六個月時,肚子還乾乾淨淨的樣子!

我有朋友都沒長子母線、肚臍小小又漂漂亮亮沒有黑黑暈開一大片,肚皮白皙的樣子真令人羨慕, 希望產後我的肚肚可以變回以前的狀態,看來以後要勤擦美白、緊實霜和多運動了~ 當媽犧牲好多,媽媽真偉大!


其它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