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從乳人之路到現在、也以經當了七個月的乳人....
回想起當初每天三小時四小時就要擠奶餵奶的日子....算了算了,還是不要想好了~哈

以經很習慣時間到就自己拿著擠奶器進房間,雖然有時候身體很疲累、但心情其實是輕鬆的,就像是有個角落讓我能暫時抽離外面的世界、是屬於我自己的escape。

這段跟自己獨處的時候可以用來上網亂逛、可以發呆放空,大部分的時間我拿來看書。

以前一直都有每天看點書的習慣,只是現在的時間都很零碎,眼睛一睜開就要找嬰兒、白天嬰兒吃吃睡睡的亂忙一通就到了晚上、睡前還來不及看看書就又睡著.......還好有這每天都一定會有個一兩次需要靜靜坐著擠奶的時候。

很不知不覺耶,這七個月累積下來也看了不少書.......什麼書都看、有暢銷小說、有商業行銷、有故事書、有工具書....。

大約有三分之二是育兒工具書~噗。

現在真的很容易就下單買一些育兒方面的書,總覺得想看看別人是怎麼樣教的、別人是用什麼方法、現在這個時候要怎麼跟這嬰兒相處....哈,畢竟大家都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但我自己覺得我是看了很多書之後的照豬養咧.........凡各種說法一定要先了解、因為知識就是力量,不過反正小孩怎樣都還是會長大,把第一個小孩當第二個孩子養、也不用搞的自己太緊張~哈。



(不過很明顯的,我主要只在乎現在自己帶嬰兒要怎麼帶比較能輕鬆上軌道,和希望他是有規矩有教養有禮貌的好孩子而已...)        

這幾本我覺得是從一開始到現在幫了我最多忙的!

 超級嬰兒通,很有趣也很實用,裡面有教一些用觀察嬰兒的動作表現或是哭聲方式,來判斷嬰兒真正的需要,而不是他一哭就忙亂的餵他或是哄他,嬰兒真的是有不同種的哭法,如果他不同的需求都能被滿足的話,就不會無緣無故哭鬧不休。

喂,請問百歲醫生在嗎? 這本超好看、又幽默又實用,我看完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和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生實踐篇)之後,有些不太確定要怎麼操作,但這本寫的超詳細、樂虎的時間表就是參考書裡那樣安排的,到了現在副食品階段、書裡也有教她自己的經驗。
而且作者人超Nice,前兩個月樂虎被翻身卡關的時候,我有寫信給她、沒想到她真的回信給我,回了落落長的信、不方便打字還傳語音檔給我~~~超溫馨!!!!

我們看了睡的好的寶寶最優秀之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嬰兒多睡,一歲以下其實應該要睡到14~16小時,嬰兒多睡、早睡,一方面是對他的腦部發育好、另一方面媽媽也能早點休息~哈。(我們家嬰兒目前是八點上床、八點以後媽媽就下班了~歐耶!)

新生兒父母手冊,這本超妙,從嬰兒一出生開始到現在,有任何各式各樣新手爸媽會有的疑惑、再怎麼鎖碎、書裡都有提供解答。包括嬰兒臉上的小紅疹是正常的嗎?、帶嬰兒上餐館的準備、嬰兒太早會站了會不會傷腳??之類之類,而且用每個月都有學習發展和健康照顧上的重點提示,非常方便!

乳人自己帶小孩除了需要看書了解原則和原裡,然後選擇自己覺得最OK、最可行的方式,堅定有耐心的持續執行之外,還需要有讓自己舒服一點的幾樣東西。

電動擠奶器,投資一台好的擠奶器可以讓乳人之路走得更輕鬆一點,畢竟每天都要花這麼多時間弄這麼多事情,我覺得如果要我用手擠、或是用單頭電動或手動式的話,可能就沒辦法有耐心當乳人到現在,一台好用的雙頭電動擠奶器對要一天上工好幾次的乳人來說還真的蠻必要。 



還有就是哺乳內衣!!!!! 

個人認為Bravado哺乳內衣應該是我從孕人開始到乳人現在、買過的東西裡面、最值得的單品!




投資幾件好穿的哺乳內衣真的是很必需!!!我是中後期才買來穿的,所以那時候就是買M號和L號,雖然QF麻一直跟我說我應該不用穿那麼大,但孕人後期完全沒辦法被束縛,所以寧願買大,後來當乳人的時候也還是好穿,不會過緊過小,醬算起來到現在也穿了快一年,很划算。

現在漸漸退奶、再加上最近太忙的比孕前還瘦,M或L號的就顯得有點過大,穿S號剛剛好,早知道如果孕期一開始就先買,早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穿到至少中期,乳人後期又能再拿出來穿,早買早好...。(之後說不定還能當運動內衣穿去運動~哈)

哺乳背心也好穿,之前在月子中心就是穿哺乳背心內襯溢乳墊、才不會動不動胸前濕一塊很窘,後來回到家也很常穿,單穿不只是舒服、也不會太像內衣的害羞,但這兩件我也是後期才買,所以買的也是M號L號,就覺得現在穿有點太大的好可惜...也是個早買早享受阿!(要是一開始有買個S號的現在就能穿了)


其它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