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媽咪

我和蘋果爸一直都是屬於很機動派的人,所以,孩子小的時候,我們都比較喜歡用揹巾揹大過於用推車推。 畢竟雙北市的無障礙空間真的不是很好,有時候搭乘捷運,光為了推推車要搭電梯就要繞好遠的路,急性子的我光想到繞來繞去就很受不了了。


再加上糖果和蘋果小時候一樣都是屬於比較黏人的寶寶,有時候推推車出門,小傢伙還是想要媽媽抱,揹巾對我而言實在是重要極了。
原先蘋果小時候我買的是BABY BJORN揹巾,在寶寶還小的時候,挺好用,但是我們家的孩子都是屬於增重很快速的寶寶,當孩子將近一歲時,大人的腰已經漸漸無法負荷沉甸甸的孩子,那時候我就開始訓練蘋果坐推車。
只有一個孩子,說真的出門要推推車也比較簡單。孩子哭了,揹起來也OK。但是現在除了蘋果之外還有一個糖果。帶兩姐妹出門,機動性是最重要的。有時候趕時間帶蘋果去上課,趕著怕上課來不及,還要推推車繞一大圈真是要人命,有時候孩子哭了,一邊顧推車一邊顧孩子,還要兼顧另一個,真的很手忙腳亂。
所以,基本上我比較喜歡用揹巾揹著糖果妹出門,前揹糖果妹、後揹登山背包,手牽蘋果,這樣會比推推車還要顧大的小的輕鬆。
前面提到我以前揹的是BABY BJORN,那時候還沒有ERGOBECO這些品牌,所以這胎糖果妹出生,我就賣掉了我的BABY BJORN,想換個品牌試試看。
上網研究很久之後決定選擇BECO雙子星,當時BECO的知名度還不算大,ERGO要加購心型保護墊,但BECO雙子星不用,而且BECO雙子星有點像是ERGO的新生兒版,還可以前揹面向外、面朝向媽媽的胸,也可以側揹後揹,除了像ERGO的H型揹包式之外,更可以將揹帶在背部交叉,非常適合東方人窄肩膀。
所以,我們就決定了BECO雙子星作為糖果妹的重要配件。去年11月剛拿到BECO的時候,我跟蘋果爸都好喜歡。

我們比較常揹交叉揹法,因為總覺得H型揹包的包覆性沒那麼強,揹起來會有點勒後頸,也比較沒安全感。

當時四個多月的糖果妹很喜歡揹揹出門。

天冷,我拿BABY BJORN的防寒披肩用在BECO雙子星上也很OK,用了防寒披肩,我再用大外套整個把糖果妹包住,完全不怕冷。

蘋果媽咪

因為小嬰兒都愛吸揹巾,所以我們也有BECO出的有機棉口水巾。

去年底12月去傳藝中心玩,那天有點下雨,揹著揹巾反而比推推車更方便。

蘋果媽咪

 

蘋果媽咪

因為又暖又舒服,所以糖果妹睡了很長一段路。

糖果妹超喜歡揹揹,對小寶寶來說,媽媽爸爸揹揹真的是很能建立安全感的方式。

而且就算一個人隻身同時帶兩個小孩出門,也可以健步如飛的追上大寶的奔跑速度,這對於擄童頻傳的台灣來說,媽媽們可都得要謹慎小心。

後來我們去新竹玩,臨時天冷忘了帶披肩,我直接把我的UNIQLO背心套在BECO上也很OK!

蘋果媽咪

 

蘋果媽咪

 

蘋果媽咪

就連聖誕節去朋友加開聖誕趴,我也揹著糖果妹四處哈拉活動。

還可以揹著揹巾盤腿坐在地上玩耍,一整個很自在~哈!

蘋果媽咪

 

蘋果媽咪

今年初去參加網路基因的愛心衣起來,當然也是用BECO雙子星揹著糖果妹才方便陪蘋果換衣服,不過後來就換爸爸揹了!

蘋果媽咪

 

蘋果媽咪

春天來了,這是糖果妹八個月的時候,我們一家上陽明山去摘海芋賞花,(那時候才剛開始運動兩個月,好腫啊!)

有了BECO雙子星,上山下海都沒問題。

蘋果媽咪

揹著糖果妹摘海芋對我來說可一點都不難啊!

蘋果媽咪

天氣漸漸變熱,糖果妹也漸漸長大,我們去逛街也用揹巾。

蘋果媽咪

去兒童育樂中心玩也用揹巾。

蘋果媽咪

就連去內湖小貳樓吃飯也用揹巾。

蘋果媽咪

不過,隨著糖果妹越來越重,我開始覺得揹BECO雙子星揹12公斤多的糖果妹好像開始會容易累了。


也因此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從小寶寶揹巾換到大寶寶揹巾去。(這一連串的照片感覺根本就是我的肥胖減肥血淚史嘛!)

蘋果媽咪

如果以一般體型的寶寶來說,近一歲的男寶寶是不到十公斤的,女寶寶會比男寶寶再更輕一點。不過糖果妹是屬於比較大隻佬的寶寶,所以我們家真算是個案,再加上我經常四處帶著兩小出門,還是換條新揹巾吧!


因為BECO雙子星使用的超愉快經驗,再加上研究之後發現,BECO真是一個非常進步的品牌,太陽星的新上市有許多與其他品牌不同的好設計,所以在BECO太陽星上市之後,我就趕緊訂了一條太陽星。
下圖中,左邊是BECO雙子星、右邊是BECO太陽星,可以看到雙子星的主體是有鋪棉的軟墊,而太陽星則是布料,但頭部跟腿部都還是有作軟墊支撐。
腰帶的部分,太陽星的腰圍有加寬到152cm,雙子星是144cm,體型比較壯碩的爸爸也可以考慮太陽星可以比較不勒肚子!

蘋果媽咪

太陽星的腰帶處有一個小口袋,所以如果短暫出門,我會把手機、小錢包放這裡,然後把鑰匙掛在旁邊的鑰匙掛環上,這樣我就可以空雙手來牽蘋果姐姐了。

蘋果媽咪

肩帶的部分有兩個暗扣,可以搭配帽兜上的三個暗扣作六段式的高低調整,右肩帶上也有一個扣環,可以用防掉落帶扣處孩子的奶嘴、固齒器或是小玩具。


下面還有一個很讚的設計,就是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拉開調整帶讓爸媽與寶寶不那麼相貼在一起,如果寶寶睡著了,想讓孩子更有安全感,可以拉下調整帶,讓寶寶更貼近爸媽的胸膛。
這個設計真的超酷的,這樣就不怕寶寶睡覺離爸媽身體太遠會搖晃了~

蘋果媽咪

帽兜是活動可拆式,上面有三個暗扣,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到頭部的布料有加上軟墊,孩子就可以靠在軟墊上睡覺,比較舒服。

蘋果媽咪

下面也有三個暗扣,這是用來搭配太陽星的攜帶包設計。太陽星有一個可以隨身側揹或是掛在揹巾上的攜帶包設計,如果沒有要帶太多東西的時候,就可以用攜帶包~不過攜帶包的容量也不小,我看影片介紹可以裝進尿布、水揹、媽媽的錢包皮夾、藥品包之類的,可惜舞蝶的缺貨,不然我本來是要買來用的。

蘋果媽咪

我這次挑選的是舞蝶的花色,一開始在彩霞跟舞蝶之間掙扎許久,最後決定選有點拼布效果的舞蝶,素雅又有點變化,旁邊腿部也有增加軟墊,寶寶坐著就不怕勒腳了。

蘋果媽咪

一開始我們還是把口水巾圍上去,不過後來發現糖果妹已經長了十一顆牙,不太咬了,就拿掉口水巾了。

蘋果媽咪

這天糖果妹是用比較貼近爸爸的方式揹揹。

蘋果媽咪

這是另一天的照片,可以看到調整貼近與否的拉帶是鬆的,因為這天天氣蠻熱,糖果妹也沒想睡覺,所以就拉開了。

蘋果媽咪

蘋果爸因為跟著我一起使用BECO雙子星很順手了,所以他揹上就會很自然的拉帶調整長短位置。

對了,ERGO的調整帶是在比較靠近大人腋下的位置,相對來說,BECO在寶寶手臂附近調整會比較順手。

蘋果媽咪

如果寶寶睡著了,帽兜就可以繫上。

像糖果妹這樣不愛受約束的孩子,帽兜就繫在下面那顆扣子上比較不會被抗議!哈哈~

蘋果媽咪

這是帽兜的暗扣,不想帶帽兜的話拔掉這三顆扣子就可以了。

蘋果媽咪

這是腰後,BECO無論是雙子星、太陽星,都是用三點式安全扣,所以必須壓住中間長方形的按鈕,再按下兩個卡榫才能脫扣,這樣就可以很安全不怕扣環鬆脫。

而且用順手之後,一隻手也能鬆開三點式安全扣,很好脫開。像蘋果爸是瘦子,腰帶和肩帶太長的地方都有鬆緊帶可以把多餘的帶子收納起來,這樣就不會覺得走在路上帶子拖拉得很不俐落了。

蘋果媽咪

其實不管揹甚麼揹巾,我覺得只要是爸爸揹著小寶寶走在街頭,都是最潮最帥的型男帥哥。

蘋果媽咪

我和糖果~

蘋果媽咪

太陽星跟雙子星的肩帶都可以作H型背包式或是交叉揹法。交叉揹法的包覆性比較好,所以當我要揹著糖果走比較長久的路途時,我一定會用交叉揹法。(就是前面蘋果爸揹的方式)

若是要去好市多、家樂福這類賣場時,我就會揹H型背包式。

因為下車之後、揹起孩子,只會走短短的一段路就會把孩子放上大賣場推車上,那麼H型背包式只要解開後頸的扣環就可以輕鬆穿脫了。

蘋果媽咪

這天就是去逛好市多,糖果妹很快就會去作賣場推車,所以就用H型背包式。

蘋果媽咪

可以看到照片裡的糖果腳開開的坐著,不會覺得卡在孩子的大腿鼠蹊改邊,孩子是輕鬆的開跨舒服的坐在揹巾裡頭!

蘋果媽咪

我和蘋果一起耶~

蘋果媽咪

因為太陽星可以揹到20.4公斤,所以我把目前16公斤多的蘋果也抓來揹揹看,確定是不是真的減壓到足以揹這麼重的孩子。

一直以來很羨慕妹妹可以揹揹的蘋果,一聽到我要揹她,立刻開心到不行的猛說好。

看她笑得多開心~

蘋果媽咪

哈哈哈哈~經過我實驗之後發現,真的,在太陽星的減壓設計下,竟然蘋果的16公斤與糖果的12公斤,揹起來是沒有太強烈的差距感,而重心在確實分散到肩、腰之後,就連16公斤的蘋果我都可以輕而易據的揹半小時以上。

蘋果媽咪

最後,我簡單整理了一張我自己用過的BECO雙子星、BECO太陽星和ERGO運動款的差異表,想買揹巾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蘋果媽咪

P.S我是在台灣直接跟QF麻買的,我比較過美國與台灣的售價,其實美國BECO大約是美金135~149左右,直接從美國訂的話,保固上就沒辦法像在台灣直接跟QF麻訂購來的方便。

有次我還看到有媽媽的雙子星安全扣被狗狗咬爛了,因為是跟QF麻買的,直接就可以更換安全扣零件,不然,一方面要價不斐的揹巾壞了心疼極了,二方面出門不能用可就要頭痛了!

如果不是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哪種揹巾,其實QF麻也有提供試揹的服務,去QF麻那邊可以試揹到BECO、ERGO、BOBA等多種揹巾,揹過了就會知道哪種最適合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