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背巾的選擇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很多媽咪從懷孕開始就會注意嬰兒背帶到底要買哪個廠牌以及嬰兒背巾要注意的事項,就連 CC 我也是!對於嬰兒背巾的選擇可是非常嚴謹嚴格,我想每位新手媽咪應該也是一樣。脫離護理師身分,依一個平凡媽媽身分我自己選擇嬰兒背巾則是:第一、是否對寶寶安全(寶寶頭頸部是否支撐到、有無壓迫呼吸、C型背及M字腿),第二、是否一人就可上手,第三、是否好收納,第四、寶寶跟自己使用時是否舒適以及好方便使用。所以,建議新手媽咪就可以依照自己考慮的點來去挑選屬於自己及寶寶的嬰兒背巾,這樣一來就不會選到很"雷"又很"不安全"的嬰兒背巾了!

先來說,以前的人其實較不注重嬰兒背巾,但日新月異,醫學科技的進步,大家越來越重視嬰兒背巾這塊。關於嬰兒背巾這件事,當然我也是會先去看一些國外及國內專業學者對於嬰兒背巾的注意事項,我想有做功課的新手媽咪一定不陌生我接下來要說的。

背巾使用注意事項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選擇嬰兒背巾有很簡單的口訣源自於英國揹巾聯盟協會所制定的 [T.I.C.K.S.]外加C型腿M型背:

  • 收緊- Tight (T):  操作背巾要確定有足夠的緊度,鬆緊適宜,可以讓寶寶安穩地緊貼著您,這也可以讓你們都處於最舒適的狀態。

  • 注意- In view at all times(I):  要能隨時低頭就看的到寶寶的臉與目前狀態,同時也要留意不要讓布料完全蓋住寶寶的頭部,以免阻礙到他的呼吸空間,寶寶的臉部應朝上而非低頭埋在揹帶裡面。

  • 親近-Close enough to kiss (C):  背巾背起寶寶後,寶寶的高度要在您低頭就能親到寶寶頭部的位置。

  • 呼吸- Keep chin off the chest (K):  新生兒寶寶還沒有足夠的力量跟肌肉去支撐頭頸部,因此避免寶寶處於捲曲的姿勢,請留意寶寶的下巴要遠離胸口才能使呼吸道暢通。

  • 支撐- Supported back (S):  寶寶須直立的在背巾裡,避免在袋狀的包巾裡,使背巾能完整支撐寶寶的背部,尤其背巾要能舒適且完整地支撐三個月以下的新生兒撐上背部和頭頸部。

  • C型背:  是一歲以內的寶寶最適合發育脊椎的形狀。

  • M型腿:  則是最符合髖關節發育的姿勢。


總歸一句話就是:夠緊、看得到、親得到、下巴遠離胸、背要支撐、C型背、M型腿,這就對了!


BECO天王星嬰兒背帶使用體驗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接下來就介紹我選擇的 BECO8天王星嬰兒背帶,我發現好像沒什麼人分享天王星嬰兒背巾,那就讓我來為大家來開箱吧!

BECO8天王星背巾基本介紹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商品外包裝是用透明OPP袋包裝,直接就可以看到說明書在裡面囉!建議拿到後一定要很仔細地去翻閱說明書喔~因為說明書裡面有詳細說明嬰兒背金使用方式及各式背法。

BECO8天王星灰色分解圖 
  • ① 後背扣
  • ② 頭頸支撐扣
  • ③ 加厚可交叉式可調肩帶
  • ④ 加厚內置頭頸支撐墊
  • ⑤ 在頭頸支撐墊內的帽兜
  • ⑥ 頭頸支撐墊扣子
  • ⑦ 頭頸支撐墊扣帶
  • ⑧ 肩背帶扣子
  • ⑨ 鬆緊帶
  • ⑩ 拉鍊式透氣背巾主體
  • ⑪ 透氣通風3D網眼背巾主體
  • ⑫ 下擺坐位調整扣
  • ⑬ 可調整式腰帶61-137cm
  • ⑭ 腰帶扣
  • ⑮ 腰部支撐墊
  • ⑯ 內部搭扣收納
  • ⑰ 耐磨快乾布料

 

天王星實際操作體驗

第一次使用 BECO8 天王星,其實使用起來戰戰兢兢的,因為超害怕使用錯,真的是新手媽媽無誤啊!還好QFma門市專業人員跟我說,若有任何問題可以詢問他們,所以立刻拍照回傳詢問是否有背錯。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這圖示我兒子約莫兩個月,體重大約三公斤多,因為天王星的背巾較大,對於我兒子來說似乎有點太大,所以他們建議下面要扣窄才不會卡到寶寶的腿腿造成他們的不適;再來就是我的腰帶部分應該要繫平行,這樣才能跟我身體更貼合。你看看這樣一個小小背巾卻有大大的使用學問阿~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之後慢慢一直使用,整個上手,再次詢問專業人員,終於回復說很OK唷!這嬰兒背巾真的要常常使用,順手了就會覺得這款真的是育兒神器。說 BECO8 天王星是育兒神器是因為我兒子是高需求寶寶,我很常把他背在我的身上做家事以及工作打電腦,這樣一來雙手騰出省事很多!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整個很愛背兒子出門吃飯逛街,兒子睡著後我都會用頭頸支撐墊翻起扣起來,兒子就會睡得更安穩且頭頸部都能支撐到,很安穩且安全。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然後BECO8 天王星背巾,它兼顧了夏天跟冬天的功能,夏天可以拉下選擇透氣那面,寶寶就不會太熱!若是像現在天氣冷冷就可以在收上來使用~超方便。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這就是我說的方便的捲布收納袋,直接往下捲收進去,認真覺得這個設計滿讚的。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再來是我很喜歡 BECO8 天王星的收納彈性套,因為這樣背帶不會衍生很多贅物,將多餘的繩尾從尾端往上捲,最後再將彈性套往上反套就可以了!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支撐墊打開可以看到神秘的拉鍊,那就是帽兜!它不僅可以防風還可以防雨唷~有時候遇到毛毛雨,可以用帽兜稍微遮起來使用。帽兜扣帶有五個可以視情況來調整唷!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BECO8 天王星在安全帶上也做了全新升級,使用了三點式安全帶,一方面也是害怕寶寶誤觸而掉落。卸除方法很簡單:先按住中間的按鈕,再同時按壓扣環兩側才能把扣環解開(請三個一起按才能卸除),貼心提醒大家,因為是新品,所以有時候三點式安全帶滿難卸除的(我有好幾次有打不開的窘境阿)。請多多的試幾次就會很好卸除囉~再來是扣好後固定寶寶,則是可以拉固定帶向下拉緊就可以,剛開始使用也是會卡卡的,不過使用好幾次後就習慣了!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再來介紹我為何會選BECO8 天王星其中原因之一,那就是護腰靠腰啦!媽咪在育兒之路其實"腰"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看別家的背巾在"腰"這塊好像都沒特別照顧到,所以不管別家的背巾多麼美型還是決定選擇BECO8 天王星來做我育兒之路的後盾。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改良下擺金屬扣扣法適用在新生兒腿還沒有辦法張太開的情況下使用,把背巾的下襬往內縮,新生兒也會坐得舒適,待寶寶漸漸長大後就可以調回去!(這就是為什麼我說要說明書看清楚,因為我到很後面才發現這個,才知道為何我兒子剛開始背的時候,大腿處很卡的原因)。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最後,我要介紹收納口袋,因為當媽咪有時候東西都會變得非常得多!我覺得背巾有這個設計超棒,我都會把鑰匙及重要的小物品會放置在這個收納袋裡,這樣一來我就不必一直再找包包之類的,超花時間!

 

護理師CCx天王星背巾 

總結BECO8 天王星嬰兒背巾它完全符合我剛剛前面列出的考慮點,安全、方便、舒適、好操作。再來大家也不必擔心若背巾有問題該怎麼辦?BECO8 天王星保固期限是以購買日起2年 (由QFma艾比酷提供給您更完整的售後服務),但是鬆緊帶,後背扣,腰部支撐墊,新生兒支撐墊不在保固範圍內。若媽咪使用上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預約至實體店面詢問,建議大家可以平日過去,因為假日通常都很多人唷!

BECO8 天王星更詳細的商品規格請按這裡

參考文獻:

 

最後附上BECO天王星背巾收納影片


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聯繫我們


其它相關文章: